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新疆分公司举行党支部书记暨优秀青年培训班结业仪式
日期:2019-12-10 

11月22日,新疆分公司举行党支部书记暨优秀青年培训班结业仪式。分公司党委书记赵立正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晓帆主持仪式。

新疆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和优秀青年培养,在奋力打好年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举办党支部书记暨优秀青年培训班,希望通过培训,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养和党务工作本领,提升青年骨干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扎实推进分公司人才培养工作。通过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学员们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本领、增进了友谊,达到了预期效果。

结业仪式上,煤电化公司副总经济师兼经营管理部主任张友功和分公司办公室副主管陆波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们认为,这次培训从思想上、观念上、理论上和实践上给自己“充了电”,进一步丰富了知识、提高了理论素养、开拓了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和增强了党性修养。他们表示,今后要将培训中所学、所思、所悟和良好的学风切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高干事创业本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中煤新疆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赵立正在结业仪式讲话中首先代表分公司党委对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培训班班委和相关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本期培训班的各项工作和成效并要求:

党支部书记要当好“领头雁”,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站位、明要义。党支部书记要着力把支部变成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二是学理论、懂政策。党支部书记要把积极学习践行《党章》作为根本工作遵循,自觉用党章来规范自己言行,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权威。

三是懂业务、促发展。党支部书记必须熟悉、精通党务工作。要带头深入学习党建工作知识、研究党建工作特点,要学透《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在认真开展组织生活的基础上,使党建工作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上发挥更大优势,与本单位中心工作实现同频共振。

青年人才要做好“后备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共创企业美好明天

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高质量建设发展的新生力量,从一开始就应该立志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人。近年来,分公司对青年人才的培养愈发重视,出台了多项有关青年干部培养选拔的制度,青年人一定要肩负使命,勇于担当,把所学所能用到本职岗位,为企业创造价值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到“有为”更“有位”。

最后,赵立正结合青年人才的特点、岗位特征以及个人经验,向青年人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志对党忠诚,二是立志干净做人,三是立志担当作为。他强调,青年人才要适应形势任务发展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为推进分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