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宪法进企业 推动依法治企
哈密能源公司宪法宣传周多举措增强法律意识
日期:2019-12-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在国家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哈密能源公司进一步加强制度梳理,深入推进依法依规治企,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学习合同相关法律 依法合规经营 

   12月4日,哈密能源公司组织了《合同法律知识专题》视频讲座。哈密能源公司法律顾问王晓琳律师作为主讲人,结合《合同法》及相关司法解释和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解在合同签订、合同履行及争议解决等方面的专业法律知识。通过王律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增长了参培人员的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意识,为公司有效防范法律风险起到了积极作用。

深入基层一线 专题学习宣传  

   12月5日下午,哈密能源公司利用调度会前的时间,在大南湖矿区开展了专题学习宣传,引导全体员工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并倡导大家在学习《宪法》的同时,学习《劳动法》等跟自身利益切身相关的法律、必要时用法律手段来维护宪法赋予我们的权利。

全方位推广学习 LED屏助力宣传

   为了使宣传效果达到最佳,哈密能源公司选择在人流大的调度中心会议室,LED屏幕滚动宣传了今年宪法日主题“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标语,从视觉上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制观念。 

认真总结经验 开展合同自查    

   为了避免经营风险,哈密能源公司合同管理部门认真落实合同管理制度,加强合同管理、规范合同会签程序、建立合同台帐,对新签合同实施动态监管。特别是对近年来签订的未履行完和正在履行的合同进行了认真检查,对合同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逐条梳理,并与法律顾问取得了联系,就是否存在涉诉风险以及以后如何避免类似问题等进行了咨询,做到风险事前管控。合同管理人员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合同相关法律的学习,做到合同签订合法合规。(哈密能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