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一次情系西路军进疆纪念馆的“初心之旅”
日期:2019-12-19 

12月13日下午,哈密发电公司党员、预备党员60余人到哈密市红军西路军进疆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感悟红军西路军战士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

      纪念馆广场正中耸立着红军西路军战士铜像,生动的石雕造型,以及气势磅礴的题字碑,充分展示了红军战士英勇不屈的革命形象。改造提升后的全新纪念馆以“永远的星星峡”为主题,分别展出红军西路军征战河西、会合星星峡、返回延安的大量珍贵历史图片和部分实物。通过一件件历史遗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幅幅生动照片以及多媒体场景、雕塑、油画等形式,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为理想而奋斗的光辉历程。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对当年西路军战士浴血奋战、不怕牺牲、慷慨赴死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红军西路军战士铜像前,全体党员、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有力的誓言,真挚恳切的情感,先烈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使大家在心灵上受到一次难忘的革命教育洗礼,更加坚定了奋斗的信念。    宣誓结束后,党员代表现场朗诵《党章》,警醒广大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始终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将党章中的各项规定作为工作、生活的底线,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章、维护党章、遵守党章。新党员表态发言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勇当职责使命,以有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征程上尽展中煤哈密发电人的新作为新风采。    参观最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章为镜、以西路军精神为镜、以先进典型为镜,不忘红军革命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勤干务实,敢于担当,为企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