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给煤机皮带装上了“清扫器”
日期:2019-12-19 

近日,哈密能源公司选煤厂将自主研发的废旧皮带“清扫器”进行现场安装后,成功解决了给煤机皮带在运转过程中因煤尘堆积而造成的磨损和跑偏问题。

选煤厂原有的清扫装置对粘附在皮带上的积煤清理不彻底,会造成输送带跑偏、磨损,且皮带下方的积煤,不易清扫。

技术人员将原先清扫装置进行改造,对清扫装置两端支架进行重新打孔,再分别用螺栓把另外相同规格的角钢连接固定;通过对废旧的阻燃皮带加工成一宽一窄的两段“清扫皮带”打孔连接,固定在制作好的“清扫器”支架上,由电机带动滚筒式清扫粘附在给煤机皮带上的积煤。    “清扫器”的安装使用有效地清扫了煤尘,降低了皮带磨损和跑偏事故率,在保证带煤效率和生产效率的同时降低了作业人员的清扫工作量,有效改善了现场工作环境。    下一步,哈密能源公司选煤厂将全力推进小改小革,为稳定生产、设备安全检修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