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煤炭报:一本书一份爱 扶贫路上携爱同行
日期:2019-12-19 

中煤能源新疆分公司驻昆仑山区尼萨村工作队到村中学送书

皮里青露天矿志愿者到伊宁县卡赞奇村小学探望的孩子们


10月17日是第6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中煤能源新疆分公司开展了一系列扶贫济困主题活动。

这天,中煤能源新疆分公司职工走进大山深处的伊宁县喀拉亚尕奇乡卡赞奇村小学。该公司职工为孩子们打扫校园、讲授精彩的励志课,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并捐赠了书籍、学具、体育用品等爱心物品,以实际行动弘扬扶贫济困、互相关爱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阿瓦提县阿依巴克乡托万克艾来木库都克村共有72户贫困户,其中63户贫困户接受过中煤能源扶贫羊项目的帮助。为鼓励村民积极发展养殖产业,增强自身发展动力,中煤新疆“访惠聚”工作队按照扶贫羊养殖增加的数量进行评比,给养殖产业发展好的贫困户家庭每家赠送一台电视机;对贫困户家庭进行卫生检查,评选出环境卫生保持好的家庭每家赠送一台洗衣机。

领到电视机和洗衣机的村民们十分高兴,贫困户托乎提·阿吾提激动地说:“感谢中煤新疆分公司工作队赠送给我电视机。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养殖技术,把养羊规模扩大,靠自身努力脱贫致富,带家人过上好日子。”

自和田县喀让古塔格村成功通电以来,村小学也用上了电,但由于没有安装变压器,学校食堂无法使用较大功率的电气设备,小学和幼儿园教室也无法安装冬季取暖设备。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中煤新疆分公司向学校捐赠了一台价值14.2万元的变压器,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

17日一大早,中煤新疆分公司驻和田县尼萨村第一书记就带领工作队队员把价值近7000元的书籍送到了村中学孩子们的手中,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份温暖的精神食粮。

“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绝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将来一定要靠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昆仑山深处的孩子们脸上流露着无尽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