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煤新疆公司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暨优秀青年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1-1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养和党务工作本领,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活力,提升青年人才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11月15日下午,新疆公司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暨优秀青年培训班开班。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亮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此次培训采用“现场+视频直播”方式,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优秀青年共计80余人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郑亮指出,今年是新疆公司改革发展的转折年,各项任务非常繁重,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凝心聚力,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把新疆区域打造为集团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核心区域和新的增长极,为新疆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有所获;二是把握学习方法,做到学有所用;三是强化学习效果,做到学有所成。


    培训班上,郑亮以《浅谈“双碳”目标任务、共探光伏发电产业——中煤新能源项目(光伏发电)在疆展望》为题向参训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主要采取集中辅导、交流研讨等多样化、符合工作实际的授课方式,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公司领导结合分管领域讲授专题党课,又有自治区党校教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专题辅导。在培训课程结束后,还将采取闭卷方式组织结业考试,要求每位参训人员根据培训过程中的所思、所感、所悟撰写学习心得,确保此次培训活动取得实效。